启用无人机空中巡逻 加大惩戒力度 市公安局全力开展严防人员聚集专项行动

马鞍山日报 2020-02-15 01:14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吴军) “这里是马鞍山公安无人机巡查……”2月11日,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无人机小组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民警正通过无人机夜探城中村,隔空喊话劝散聚集人员。从当天开始,马鞍山警方启动无人机空中巡逻“硬核”防控新措施,通过空地联动,配合地面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与此同时,该局还以机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组建了9个工作组,连夜分赴全市各县、分局,下沉一线、驻点开展专项督导,共同抓好防止人员聚集工作。

据了解,市公安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九强化一推进”、抓好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迅速开展防人员聚集专项行动,通过引导和管控同行、服务和约束联动、教育和打击并重的方式,全力防范人员聚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利用各类各级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短视频等,宣传人员聚集的危害后果和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群众举报非法聚集、违规聚餐等行为,对人员聚集的典型案事例一律予以通报曝光,从源头上减少聚集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政府通告条令和管控措施。截至目前,已制作宣传短视频14部、网络通告4份,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张,曝光违规聚集活动12起。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职能作用,坚决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对群众的一般性抵触、不理解情绪,以说服教育为主,多做解释劝导工作。对拒不服从劝阻驱散,甚至辱骂、侮辱处置民警且拒不悔改的,依法依规给予警告训诫,情节严重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违规聚集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律通报其所在单位。2月11日以来,已劝阻驱散聚集活动11场、聚集人员66人,教育训诫13人,查处治安案件2起,治安处罚14人。

各县、分局主动开展集中检查活动,重点对商业场所和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开业条件的坚决予以禁止,对防聚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当场指出纠正,并通报主管部门;各一线巡逻单位,民警在巡逻防控中,主动发现人员聚集情形,针对聚集情形依法依规开展处置。2月11日以来,检查商业场所和企业231家,发现违规营业3家,落实措施不到位4家,处置反映聚集聚众警情45起。

新闻推荐

守住“阵地”,我们都是“战斗员” (上接第一版)

(上接第一版)下沉社区,开启战“疫”模式“来得太及时了!他们的支援,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把体温检测枪交给芮仕洋,东苑社区...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