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流动水果摊点占道经营存安全隐患 辖区城管部门回应:将进行集中整治 还路于民

皖江晚报 2018-07-12 11:56 大字

眼下正值夏天,居高不下的气温也带动了水果消费,这也使得街头流动水果摊点一下多了起来,尤其在午间和晚间最为突出,不仅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而且还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虽然城管执法部门曾多次对此进行过整治,但流动水果摊占道经营现象依旧屡禁不止。最近,有不少市民纷纷向本报“市民心声连线”栏目反映此事,希望执法部门加大整治力度,还市民出行安全。

【市民反映】流动水果摊占道经营

7月10日下午,市民戴女士来电反映称,上周四9点多,她骑车沿湖南东路由西向东途经东方城一期路段时,附近非机动车道上停靠了四五辆售卖西瓜的流动摊贩,而她前方的一位骑车市民经过时,突然将电动车停了下来打算买个西瓜。正因为突然停下,戴女士来不及刹车而撞了上去,当时人和车瞬间摔倒在地,所幸并未受伤。

“这些流动摊点不但影响市民正常出行,还让路面变得拥挤不堪。湖南东路是城市主干道,每天经过的市民非常多,一旦摊贩将流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既影响市容,又阻碍了正常的交通。”戴女士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这些流动水果摊点。

【记者调查】流动水果摊点爱扎堆热闹路段

7月11日,记者就街头流动水果摊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走访和调查。当天下午1点多,记者首先来到了戴女士反映的东方城一期路段,此时靠近“东方城”公交站牌附近的一段20多米长的荫凉路段集中了五辆流动水果摊点车,这些摊点均由车身较大的轻卡构成,多以售卖西瓜为主。记者现场看到,这些流动摊点无一例外地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见附图),占据半幅路面,留给市民通行的路面很窄。

就在记者采访时,现场有两位骑车市民经过一处摊点时突然将电动车并排停靠路中央询问水果价格,而这两位市民在停车时并未回头看看后方是否有电动车经过。而在湖南东路真趣园附近路段,现场也有两辆流动摊点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

记者随后又来到菊园路、健康路、跃进路等市区多条道路,发现流动水果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也是比较突出。记者注意到,这些占道经营的摊主多选择在人流量、车流量大的路段以及在上下班高峰期出摊。由于是在非机动车道上占道经营,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城管部门】将进行集中整治还路于民

7月11日下午,记者就相关情况向上述受调查路段所在的花山区城管执法局进行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城管执法部门也曾多次对上述路段路流动水果摊点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过整治,但因这些摊点流动性大,且其中不少都是机动车辆,整治起来难度不小。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联合交警等部门对包括上述路段在内的辖区多个占道经营路段进行集中整治,以维护市容市貌,还路于民。

本报记者高文亮

新闻推荐

满怀真情关心困难群众深入细致做好信访工作

本报讯(本报记者)7月1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花山区,深入棚户区困难群众家中带案下访。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