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老人受困 民警真情解忧

马鞍山日报 2022-04-13 03:49 大字

病患老人受困 民警真情解忧

3月16日,家住和县香泉镇的70岁老人陈可田,因患癌症到县城人民医院预约就诊。到达医院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社保卡、身份证不慎遗失,他急得老泪纵横。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后,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了解情况。老人因预约了手术,现没有社保卡,无法完成缴费、报销等手续。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二话没说,立即扶着老人先来到派出所补办了临时身份证,之后前往医保中心、银行等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个上午的协调与奔走,老人顺利办理了入院手续。“还是警察好啊!”这是老人与民警分别时反复念叨的话。

图为民警帮助老人补办各种手续时的情景。

通讯员 秦祖泉 狄甜甜 摄

新闻推荐

民警救助走失男孩

民警救助走失男孩2月16日上午,和县功桥镇一女子领着一名小男孩来到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户政大厅,称该小孩独自一人站在功...

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