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病毒斗智斗勇的“点长” 记含山县发改委一级主任科员周举才

马鞍山日报 2022-04-13 04:13 大字

与病毒斗智斗勇的“点长”

——记含山县发改委一级主任科员周举才

记者 苏自山

“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在这有家的感觉,这是我们点上工作人员必须要做到的。”4月12日,含山县发改委一级主任科员周举才谈起在隔离点的工作,深有感触地说:“一个隔离点,就是一个抗疫堡垒,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懈怠。”

3月15日早上,刚准备到交通卡点值守的周举才,突然接到负责含山县委党校隔离点的通知。他二话没说,简单收拾衣物后就立刻赶往隔离点,到任后,他立即成立工作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封闭隔离通道、培训工作人员等。从物资清点到订餐,从查看视频监控到卫生消毒,从垃圾清运到信息报送,从反馈问题到解决问题,这些工作每天都要做到“万无一失”。

“进入隔离点和解除隔离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规范严谨,不能有半点松懈。”周举才一边整理隔离人员的资料信息,一边向同事强调着要求。隔离点刚建立的时候,面临着人手不足等种种难题,但周举才并没有慌乱,他一边鼓励工作人员,一边从隔离点的工作制度和管理上入手,带领团队迅速调整状态、迎难而上,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管理制度和运转机制。

“二层有16间房,其中3间可用,黄色标记的这7间正准备消毒,白色标记的房间已有人入住……”周举才办公电脑上,清晰地呈现隔离房间的动态变化。

隔离点人员多、管理难度大,每天的健康监测、信息登记与生活管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隔离期间,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对隔离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一次核酸检测,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在生活上,他们尽量给予隔离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受到隔离人员的称赞。周举才和隔离点工作人员全心全意工作,换来的是隔离点工作一天比一天规范,换来的是隔离人员的顺利回家,换来的是防控堡垒越来越坚实。

含山县委党校隔离点是含山县最早建立的集中隔离点之一,截至4月8日,该隔离点共接收隔离人员118人,其中112名隔离人员已成功解除隔离。在周举才和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该隔离点零交叉感染、零失误。

“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在紧急时刻,必须要勇敢地站出来,在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更要克服一切困难,冲锋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一点贡献。”周举才表示。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启动 第一次网上报名已开始

马鞍山市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启动第一次网上报名已开始本报讯(记者黄莹通讯员柴家峰)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马鞍山市...

含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含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