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省级文明城市 推进提升全域环境

马鞍山日报 2022-01-25 01:27 大字

争创省级文明城市

推进提升全域环境

开栏的话: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含山县新一届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含山怎么看、怎么谋、怎么干?自2022年1月起,含山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昂首阔步向未来”系列报道,宣传全县各级各单位为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而贡献力量的经验做法和新年打算。

2022年是含山县争创全省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百村示范 全域整治”环境提升工作意义重大,含山县委宣传部将扎实推进两项工作。

全力争创省文明城市

对标达标,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抓好任务的分解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从基础性工作、从薄弱环节抓起;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弥补创建短板,建立问题发现交办处置闭环机制,通过问题化解促创建水平提高。

弘扬新风,加强文明培育。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规范建设,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深入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引导、文明餐桌等活动,着力实施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夯实“文明细胞”。

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创建惠民。深入发动群众,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在全社会广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格局,落实“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理念,真正让全体人民共享创建成果。

继续推进“百村示范

全域整治”环境提升行动

持续开展城镇、农村、交通主干道、精品旅游线路、景区环境提升和文明实践六大专项行动,按照全域环境整治巩固提升长效管理办法,不断探索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围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打造山清水秀景美、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含山。通讯员 韩轩

新闻推荐

义务写春联送祝福

义务写春联送祝福1月14日,含山县的书法家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当日,含山县文联、县党建服务中心、县书法家协会、环峰镇华...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