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蓝天救援队: 眼里只有他人 心中永怀感恩

皖江晚报 2022-04-14 01:34 大字

当涂蓝天救援队:

眼里只有他人

心中永怀感恩

连续7天7夜,为400余辆转运隔离人员的120救护车和大巴车、数十辆转运物资的货车进行消毒;

连续15天,为隔离酒店近3000个房间进行终末消杀,为当涂经开区的1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了7次消毒;

自3月14日凌晨起,当涂蓝天救援队67名志愿者参与到抗疫一线,总出勤575人次,总时长4452.9小时。

数字是冰冷的,背后的故事蕴藏着炽热的温度。

他们蹲在马路边吃盒饭,时时刻刻盯着有没有转运车来,好让转运车不耽误时间;他们穿着防护服6小时不吃不喝只为了不浪费身上的这套防护服;他们在大风中几个人抱着帐篷脚,怕没有了临时“避风港”;他们看到外地驰援来的医护人员因气候骤变难敌寒冷,便脱下自己的冲锋衣给他们穿上……

想记下他们的姓名,他们却异口同声地说:“不用,每一个人都是好样的!”

他们对记者说,如果非得要写,就写写那些给他们带来帮助和支持的人,作为志愿者,他们也“享受”到他人的志愿服务,正是这种爱心接力,为他们增添了源源不断的战“疫”志愿力量。

为此,他们大大方方地提供出一份爱心单位及个人向当涂蓝天救援队捐款捐物的清单:安徽庆余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捐款1000元、马鞍山市沿江职业培训学校捐款3000元、汪凤平捐款500元、刘超超捐款500元、翟光金捐款300元、谷元梅捐款200元、查胜赋捐款200元等等。他们还特别提到,因任务现场有时要同步进行消杀工作,疏忽了很多爱心人士送来的物品,没能及时记下这些爱心人士的名字,他们想说一声“谢谢”。另外,他们还要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防疫物资支持。

“眼里只有他人,心中永怀感恩,这才是一名志愿者、一支志愿队伍最可贵的品格。”一次算不上成功的釆访结束了,但当涂蓝天救援队在防疫期间所做的一切值得点赞。

记者 吴黎明

新闻推荐

当涂县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当涂县人民检察院聘任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本报讯(记者吴黎明通讯员李旭媛)4月8日下午,当涂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