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38个邮政网点可代办

皖江晚报 2018-07-12 11:56 大字

本报消息记者王永霞通讯员鲁琼报道以后换个驾驶证、补个号牌不用大老远跑到车管所了。7月11日,马鞍山市召开“警邮合作”启动仪式,马鞍山市交警支队与市邮政公司合作,在全市38个邮政网点开通了9项常见车驾管业务,老百姓只跑一次就可享受和车管所窗口一样的现场服务。

7月11日上午9时许,在马鞍山邮政大厦网点,市民严万勋正在窗口补办行驶证。严万勋家住珍珠园社区,这已是他第二次在邮政网点办理车驾管业务,上次办的是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第一天交材料,第二天EMS就把新证送到家。”严万勋对邮政网点代办车驾管业务连连称赞。

据了解,“警邮合作”是马鞍山市交警支队和市邮政公司共同开展的便民服务项目,主要通过邮政网点分散预约受理,车管所远程审核办理,邮政寄递派送的方式,延伸交管服务。目前全市可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网点共计38个,除市区7个外,其余31个均设置在三县乡镇。其中当涂12个、和县11个、含山8个,切实方便相对偏远地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

这38个网点目前可代办的车驾管业务共9项,即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补领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换领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补证换证、补领换领检验合格标志。车主在就近邮政网点提交业务办理所需资料后,由各网点初审并上传至车管所网办中心,网办中心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当场在车管所办理,最后邮政公司通过寄递派送方式,将牌证送到车主手里。

启动仪式现场,马鞍山市车管所副所长李钦表示,下一步,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还将视情拓展邮政网点业务范围,为市民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新闻推荐

情定董山里

●汤德生“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凝望眼前的董山里,我能深深体会到神话与现实、天上和人间、古代和现代的完美...

当涂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当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