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意 精准纾解难题

安徽日报 2020-11-12 18:43 大字

“之前,公寓楼楼顶采光棚破损严重,楼道雨雪天就成了‘养鱼池’,街道干部听取我们反映后,很快帮我们解决了这件烦心事。”六安市裕安区鼓楼街道数码步行街小区公寓楼住户宣家勤高兴地说。

数码步行街公寓楼属于老旧小区,配套设施损毁严重,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街道负责同志在走访中得知居民诉求后,立即前往实地了解情况,商讨解决办法。经过双方协商,社区和住户共同出资,420.42平方米楼顶采光棚很快重新建成,楼道因积水浸染的破损墙壁也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鼓楼街道积极探索“居民说事、干部解难”工作机制,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的发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广泛征集民意,了解居民服务需求,鼓楼街道和7个社区畅通渠道,深化原有的网格管理服务模式,推进网格巡查和入户走访,实行小区每日巡查制,每周走访10—15户居民,记好工作日志或民情日记,上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在打通“说事”渠道上下功夫,利用微信群、QQ群、民情热线等载体,在线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同时,在社区为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可以填写意见建议表或直接向工作人员反映情况,从而真正了解民情、通晓民意,协调解决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服务。

“以前,这个位于东大街和鼓楼街交汇处的广场停满了车辆,周边居民盼望早日改造,提供锻炼娱乐场地,街道和社区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多次前往广场现场办公,今年夏天动工进行了改造,现在不仅有健身器材锻炼身体,还能跳跳广场舞,这个改造真是‘暖’到我们心坎上了。”近日,在鼓楼新天地广场,周边群众对于这个广场的改造纷纷点赞。

“通过‘居民说事、干部解难’工作机制,让居民遇到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能够有地方‘找个说法’,也让街道、社区干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有了平台。”鼓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静说,他们将进一步强化街道、社区联动,引入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治。

新闻推荐

38中夺得省田径传统项目学校冠军赛十连冠

本报讯10月19至22日,省田径传统项目学校冠军赛在六安举行。38中学选手们在赛场上披荆斩棘,奋勇进取,一路过关斩将,以初中...

六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六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