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智慧养老” ◆田秉昌

江淮时报 2020-01-12 15:40 大字

2012年,我从英国一所大学管理学硕士毕业,随后进入上海一家养老管理服务公司,从事数据分析和企业策划工作,却没曾想从此与养老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4年,带着对家乡发展的期盼,我回到六安加入到由父亲投资创办的新公司,从零起步,返乡筑梦。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父亲带着我来到裕安区徐集镇的一处荒岗地,他对我说,将来公司要在这里为老年人建设一个智慧养老小镇,让更多的老年人安居乐居。

从抵触到适应再到全身心投入,5年来,我带着团队,让这块不毛之地变成了集健康养老、运动休闲、文旅研学、健康农业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特色健康小镇,小镇还先后荣获了安徽省体育旅游基地、首批健康小镇等荣誉称号,受到了国内外等多家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

目前,以“自在、健康、长寿”为理念、总建筑面积37000余平方米的一期怡养社区“怡园”已正式开园,康养护理医院、亿和堂中医馆、药膳堂、长淮轩艺术馆、闲逸馆、室外运动场等均已投入运营,可以最大程度上满足旅居式、居家式、抱团式等养老、休闲、康养医疗需求。

入住小镇后,老人们只需按一下床头的呼叫按钮,就可以预约医师康复检查、参加书画活动、一日三餐就餐等服务。公寓里,全部都是适老化配置,既方便医护人员照料,又方便家属、管理人员监管,老人在这里能够体验贴心、暖心、用心的智慧养老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依。

当下人口老龄化进程快,养老服务在硬件设施、“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普及程度、服务队伍、参与养老程度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安徽省的老龄产业和养老服务业更需要“抱团取经”,集合众力共同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做实做深养老服务综合体。

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以智慧社区为依托,为老人们提供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生活、医疗、紧急求助等服务。保证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得到快速及时的响应,实现老年人服务需求与各类服务实体之间的无缝对接,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和安全专业的综合性便民养老服务。

作为一名六安市政协委员,值此省两会召开之际,我愿把特色养老小镇打造好,形成一张名片,对外推广出去。同时,在健康产业大发展的情况下,利用好政协这个平台,为安徽省养老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系六安市政协委员)

新闻推荐

架起警民“连心桥” 记六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付显亮

记六安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付显亮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