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 把直播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

聊城日报 2021-04-09 08:39 大字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天伟通讯员朱荣虎

“以前,我在抖音上开过直播,但因为没技巧,观众不多。参加街道主办的乡村振兴直播培训班后,学到了很多实用技巧。今后,我要把这些技巧运用好,争取赚到第一桶金。”4月7日晚,开发区北城街道和谐示范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格外热闹,在街道第二期乡村振兴直播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崔庄村村民张桂珍和大家分享了几天来的学习心得。

时下,“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增加群众收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途径。针对群众有直播意愿但缺少技巧和经验的实际,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谋划,组织启动了乡村振兴直播培训班。培训班分多期举行,邀请街道农民培训学校创业导师刘建峰教学团队,为辖区居民免费开展视频拍摄、剪辑、文案创作及直播变现等方面的培训。

“抖音的文案就是视频的标题,对于用户来说,它是决定一条视频有没有吸引力的重要因素。”在4月3日的培训班上,刘建峰通过设置场景,引导学员分享自己编写的文案,拓宽他们创作文案的思路。学员们踊跃举手发言,现场互动热烈,许多学员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文字。

截至目前,北城街道乡村振兴直播培训班已经举办了2期,培训学员200多人,覆盖辖区30多个村庄。直播带货这一新的增收模式,迅速得到群众的认可。“无论是短视频制作还是抖音直播,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我已经能够熟练地制作短视频、开直播,在第一次直播实践中就收入1400元。”学员崔翠霞激动地说。

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正阳介绍,下一步,街道计划培训10000个农民直播手,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真正把北城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新闻推荐

“专家坐诊”排忧“移动出诊”解难 香江派出所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模式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通讯员季刚付朝旺“有了矛盾纠纷,就找派出所调解工作室。”遇到矛盾纠纷,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香...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