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女孩彰显基层医护人员青春力量

德阳晚报 2020-03-02 10:31 大字

“阿姨,请提前在网上申报,社区核实您的信息无误、非居家隔离人员之后,会为您测量体温,然后办理健康证明。”2月28日上午,在东湖街道东山社区外出返岗人员健康服务点,林思思一直在忙碌,记者采访她时,她刚从旌阳区双东镇隔离点撤下来。1996年出生的林思思今年才工作一年多,年初她的援彝工作才刚刚结束回到德阳。

1月30日,林思思结束了援助凉山州越西县的工作,没来得及休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她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到一线,成为第一批到达双东镇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人员。“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正是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我还年轻,我先上,这种锻炼对我来说是一种难得的经历。”

“在双东镇隔离点,隔离人员最多的时候有70多个,每次班只有2个医护人员,几天后才有几个志愿者加入,我们平时需要测量体温,送生活物质,清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这些都不算啥,最挑战我的就是一天提三四十个热水瓶从一楼到四楼。”她说完俏皮地笑了。

双东镇隔离点也是属于紧急设立的集中隔离点,虽筹集了一批物资,但下一批物资的供给量有多少、什么时候能到,都不是很确定。“为了防止紧急物资短缺,我们每天从早上到第二天凌晨只用一套防护服,尽量减少进食,减少去洗手间,为集中隔离点尽量多省下一套防护服。”林思思说要让每一件防护服发挥最大的作用。

从隔离点撤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为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办理健康证明,林思思又投入了新的工作。

“东湖街道是个比较大的社区,外出务工人员比较多,为避免有扎堆的现象,都要先在网上进行预约,分时段进行,每天大约200多人。”她指着身边的几个“白大褂”说,“有六七个同事一起,好几个是‘95后’,还能应付得过来。张丽莎为了方便一个第二天就要外出的务工人员,等到晚上10点多还在收集资料。王馨月除了办理健康证明,还要去给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不过大家在一起努力,也不觉得很辛苦。”

“特殊时期,大家都互相理解,只有个别上了年纪的人需要多说几次。”林思思说。

记者看见,在东湖街道健康服务点,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登记、量体温、办理健康证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我很明显感受到大家的努力,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大家的目的一致,不分彼此,真好。”林思思的眼睛闪闪发光。

实习记者刘倩本报记者王三春

新闻推荐

越西县拉吉乡:念好“三字经”做好脱贫奔康产业园

本报讯越西县拉吉乡针对年初南箐乡小相岭村花椒种植的成活率不高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越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越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