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住建局质安站荣获省集体记大功奖励

凉山日报 2019-10-26 07:52 大字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四川省“三区三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大功人员和集体座谈会暨颁奖仪式上获悉,越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质安站)作为凉山州唯一入选单位,荣获集体记大功奖励。

越西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作为越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一个股室,常年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3年来,仅受监督的脱贫攻坚农房建设户数就达14806户,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村226个,总受监督面积约120万平方米,人均监督面积已远远超过现行规定的监督员人均监督面积规定,其中还不包括其它监督的建设项目。 

近年来,随着越西县建设项目大幅度增加,公安机关建设项目、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项目、基层卫生院建设项目大面积开工建设;县重点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嶲水大桥、嶲州大道、贫困户集中安置点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项目等一系列建设项目陆续建设完成;再加上脱贫攻坚这一重大建设项目,质安站同志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等系列困难下,严格按照《建筑法》《安全生产法》《质量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对各建设项目进行监督,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的建设项目进行处罚。三年来,共处罚案件18起,共处罚金额56.62万元。质安站工作人员在远超现行规定的监督工作量的情况下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努力确保各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得到保障。(卿询鹤)

新闻推荐

助力民族地区特殊教育

本报讯(叶俊)为助力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教育脱贫攻坚,日前,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专业教师4人,来到越西县特殊教育学校...

越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越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