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桂儒代表:出台措施加强乡镇消防力量

广西日报 2022-01-22 07:13 大字

本报记者蒙进煌

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农村地区的消防安全需求不断提高。忻城县马泗乡联团村党总支部书记蓝桂儒代表建议,从自治区层面出台加强乡镇消防力量建设的措施,弥补乡镇消防力量短板。

蓝桂儒说,以来宾为例,全市66个乡镇4个街道,仅有12个乡镇成立专职消防队,其他乡镇虽然成立志愿消防队或微型消防站,但装备简陋、队伍不稳定。他建议,要做好顶层设计,将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纳入地方“十四五”规划,完善乡镇(街道)消防力量建设新体系;从基层群众需求出发,建立业务经费保障机制,重点督促、优先建好明确应建而未建的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加强综合保障,各地每队配备消防车、专职消防员,并落实人员编制,保留专职队员业务骨干。

新闻推荐

黑山羊种羊核心示范基地投产

11月28日,忻城县古香国家级黑山羊种羊核心示范基地热闹非凡,首批800多只种羊顺利进场,标志着该基地的正式投产。该基地是该...

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