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天路”迁新区

来宾日报 2020-08-12 07:51 大字

增仰村位于忻城县遂意乡西部的大石山区深处,地势险峻,高山峡谷连绵,生存条件恶劣,地块分散且面积小,与外界相通的路被喻作“天路”,恶劣的环境难以发展主导产业。全村107户人家就有83个贫困户,贫困人口占82.23%,人畜饮水全靠“望天”,整村脱贫难度大。

“十三五”时期,忻城县委、县政府集中精力,全力推进易地搬迁工程,把易地搬迁作为斩断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之根”的治本之策。忻城县在城南新区建设安置住房4栋,搬迁90户44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390人,同步搬迁12户55人。该小区主要用于安置遂意乡增仰村的搬迁群众,让增仰村村民越过“天路”迁进增仰小区。(欧广安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忻城:生态建设换来山清水秀

本报忻城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蓝艳青)近日,忻城县北更乡、马泗乡、欧洞乡等乡镇出现猴群活动。“猴群常常出现在半山腰,早晨...

忻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忻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