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他们这样过

来宾日报 2020-08-12 08:03 大字

趣味夹兵乓球活动现场。

晚刊讯(记者 黄文媚 文/图)8月11日上午,由市残联、兴宾区残联、市残疾人肢残人协会联合举办的来宾市第十一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第十届残疾健身周活动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帷幕,200多名来自各县(市、区)的肢体残疾人齐聚一堂,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展示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部分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乐器演奏等助兴节目。现场还有残疾人轮椅竞技、盲人敲锣、垒象棋、夹乒乓球等群众性体育项目。另外,主办方还邀请医院专家为有需求的肢体残疾人做康复指导及检查。

“政府部门为我们残疾人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对我们很好。”肢体残疾人陈秋余说,不仅有低保补贴,重度残疾的还有困难补贴、生活补贴,在创业就业上也给予大力支持。

据悉,来宾市有18万残疾人,其中持证肢体残疾人有4万多人。上半年,市残联已帮助731名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为1882名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安排294人就业创业。

新闻推荐

“手牵手”打通下游铝产业链 银海铝合金公司年产三十万吨铝棒项目探访

满载滚烫铝水的抬包车从附近的银海铝业公司驶入广西来宾银海铝合金加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海铝合金公司”)生产车间,在技...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