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激战正酣 来宾市2个参赛项目入围决赛

来宾日报 2020-08-12 08:02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莫永娟)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建行杯”2020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日前在南宁落下帷幕,全区决出26个项目参加决赛。来宾市退役军人林勇、苏州的参赛项目突出重围,将参加本月中旬举行的决赛。

据了解,来宾市共选送5个项目参加复赛,其中2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的2个项目是:象州退役军人林勇的参赛项目“黄土地里种出黑金子”,采取“基地+菌农+市场”产业化运作模式,通过种植鸡枞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创造产值过百万元;象州退役军人苏州的“农业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致力于指导农业生产环节、农产品品牌打造,构建乡村服务体系综合平台。

比赛采取“项目路演+评委问答+评委打分”形式进行打分。在评委打分环节,专家评委会结合项目技术和产品创新性、可行性,发展现状和前景,项目团队以及社会价值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并提供创业指导。

据悉,比赛以“退役不褪色赢在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完善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有效机制,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营造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甜蜜事业”开出新“芽” 市糖业局狠抓糖业二次创业“就这么干” □本报记者 樊荣华 张朝广 文/图

东糖纸业有限公司以甘蔗渣为原料,通过综合利用,生产出漂白蔗渣浆、本色浆、卫生原纸。图为该公司生产卫生原纸生产车间,工人...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