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运动场所设施多点开花

来宾日报 2020-08-07 08:30 大字

2009年以前,来宾724个行政村(社区)只有42个文艺舞台、134个篮球场,且大都破败简陋、面积不足、功能不全,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区,群众若想健身娱乐,都得早早去“占位”。

2009年,求乐、求知、求技“三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后,来宾体育设施建设快速发展。截至2013年,全市标准灯光篮球场达1072个,“10分钟健身圈”也建立框架,基本建成覆盖城乡较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2019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来宾市体育场地达6762个,面积554.9842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48平方米,位列广西第一。

2019年,来宾市充分利用中央补助地方文化服务体系健身专项资金,建设12个篮球场、8套健身器材,并在城区和兴宾区蒙村镇蒙村社区建设2个多功能运动场地,目前还有部分体育场地正在建设中。随着体育设施的不断增设,广大群众可以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如今,随着体育场地、设施的增加和完善,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发展,来宾先后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广西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城市和示范城市。当前,来宾正在创建全国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城市,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健身队伍。

新闻推荐

来宾一中的“高考秘籍”

7月31日,来宾市第一中学发布高考喜报。喜报显示,该校今年的一本上线人数达110人(不含体育、艺术生),较2019年多62人;本科上线...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