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成“一喷三防”主力军

农村大众报 2021-05-06 13:45 大字

4月27日,在金乡县霄云镇郑小楼村麦田,一个个无人机在飞手的操作下,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据预报,今年是小麦条锈病重发年份,发病时间早。金乡县委县政府积极统筹整合资金统防统治,委托金乡京信合作社对全县小麦进行“一喷三防”。

京信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称,通过专业化统防统治能够节约生产成本,减轻生态环境污染,在提高小麦产量上效果也很明显。金乡县将按照“突出重点区域、抢抓关键时期、实施全面防控”的要求,以条锈病为重点,兼顾赤霉病、白粉病、小麦穗蚜等病虫害,专业化开展防治作业,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刘青峰韩文静摄)

新闻推荐

黑木耳“开”出强村富民花

本报记者王雁南本报通讯员朱家宝阳春三月,金乡县兴隆镇西陈村黑木耳种植基地欢歌笑语不断,西陈村党支部书记陈拥军正带领着...

金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