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会议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 强 主 持 于 海 田 杨 峰 出 席

济南日报 2022-04-16 11:45 大字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 王端鹏 林江丽)今天下午,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刘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总指挥于海田,市委副书记、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查缺补漏,抓好问题整改,筑牢防控防线。要强化对流动人员、零工、“九小场所”务工人员的精准摸排,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推动,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搞清底数、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完善管理,坚决切断传播链条。要按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强化核酸检测数据分析应用,打通省市信息数据系统,为疫情防控科学决策作参考。要尽快规范优化市属医院院内布局,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规范管理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切实做到全链条闭环硬隔离。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要加强城市出入口的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地区返济入济人员防控规定,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市领导王宏志、杨光忠、孙斌、吕涛、戴龙成、李国强、刘科、王桂英、王茂祯、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砥砺三种“底色”践行初心誓言 记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永海

有这样一个人,68岁高龄,扎根社区20载,开通了山东省首条人大代表服务专线和党代表热线。他就是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