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潭乡: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黄山日报 2022-04-16 01:06 大字

地面上,挖掘机奋力拍打着水库坡面,铲车往来穿梭;高空中,吊车吊着搅拌好的水泥,直接送达水库坡面;施工人员有序地铺筑着水泥砖……近日,天气晴好,黟县宏潭乡重点项目佘溪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方正开足马力,抢抓工期。

据悉,佘溪水库是黟县小(二)型水库,2021年汛期后,在水库常态化巡查中,发现水库坝底存在安全隐患。乡有关负责人胡晓青介绍,2022年初,为彻底解决水库安全隐患,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通过积极申报项目,在市水利局大力支持下,累计争取资金160余万元,实施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项目施工负责人陈来新说,该项目在今年初开始建设,预计完工时间是5月底,但由于汛期将至,恰逢近期天气晴好,他们施工采取两班倒,60余名工人和2台挖机、2台铲车、1台吊车24小时不停施工,争取在4月底前完成施工。

施工期间,市水利局多次派水库修复专家现场监督质量,实地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

“佘溪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是我乡今年以来实施的最大工程项目,施工需要考虑的因素比较多,特别是汛期即将来到。下一步,我乡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持续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确保水库在汛期来临时能够安全储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充足和生命财产安全。”宏潭乡主要负责人唐飞鹏表示。·王伟余利平·

新闻推荐

黄晶:青春在黄山结晶

“支付工程款要审核,每天忙得像打仗,等我下。”3月30日,黟县国投集团,从电脑前抬起头,黄晶镜片后是愧疚的眼神,窗外春雨淅...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