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外卖小哥飞身勇救落水老人

皖北晨刊 2019-05-13 16:36 大字

近日,黄山市徽州区城区的丰乐河段,一位老人突然跳入几米深的河水中。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年轻男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堤坝,飞身跳入河中救人。

救人的年轻男子名叫周健,是一名送餐的聋哑外卖小哥,当时跳下水后,他一只手拉着落水老人,另外一只手拉着石坝,然后与热心群众一起把老人拉了上来。落水老人被救上岸后,周健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周健是黄山市歙县人,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曾获得省级、市级残运会游泳比赛多枚金牌。虽然听力和语言有障碍,但生活中十分热心肠,只要别人有困难他都会热心帮忙。而这次周健在救人过程中,由于长裤吃水太重,情急之下他丢掉了长裤,导致裤子口袋里1000多元现金也被水冲走了。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缺席的是表彰挽救的是生命

本报讯“倪初源医生近几年荣获了不少的省、市级荣誉,也多次亲临颁奖现场授奖,但作为青年同志,他却错过了黄山市纪念五四...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