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路口的交通安全保障在哪儿?

黄山日报 2019-02-19 07:54 大字

屯溪黄口江南一品小区、青山塘小区和徽州皖韵假日酒店之间有一个丁字路口,东西向是花山路,往南通往歙县横关方向。因徽州皖韵假日酒店前身为红塔酒店,一些市民习惯将该路口称为红塔路口。2012年屯溪花山大桥建成通车后,花山路成为中心城区新安江南片居民前往徽州区、歙县方向的首选道路,路面车流量猛增。日前,歙县横关村一些村民向记者反映,由于交通设施不完善,红塔路口存在安全隐患,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塔路口实地采访。“这个路口车祸多,前几天就有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在这里被撞了,是跟一个骑着电瓶车卖甘蔗的人撞在一起的,结果一个人受伤了,一个甘蔗卖不成了。好像年前还有一起车祸,也是在这个路口。”正在路口休息的一名查姓环卫工告诉记者,他住的屯溪黄口里村,在屯溪到横关的路上,每次进出经过红塔路口,都有一种提心吊胆的感觉。

这名查姓环卫工还向记者回忆起五六年前发生在红塔路口的一起交通事故:2013年6月2日清晨,一辆满载大理石材的20轮半挂车沿花山路自西向东行驶。途经该路口时,为紧急避让一辆从横关方向驶入该路口的电瓶车,驾驶员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侧翻,大理石材碎落一地。最后警方调用两辆重型吊车,才将“巨无霸”成功“扶正”。这起事故现场令人震撼,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

记者注意到,红塔路口未在明显位置设置路牌,没有设置斑马线,也没有在明显位置设置其他交通警示标识标牌;路口以西的花山路向东行驶车道内没有减速标识,路口以东至徽州皖韵假日酒店门口路段有菱形人行横道预告标线;自横关方向骑车或驾车进入花山路,骑行人或驾驶员的视线受到绿化带干扰;花山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大多数驾驶员在该路口没有减速缓行的意识;一些电瓶车或自行车骑行人和路人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横穿马路现象频频出现。

随后,记者来到歙县横关村上坞,当地村民说起红塔路口连连摇头,有点苦不堪言的意味。此前一天,记者从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自2016年至2018年,发生在该路口附近的交通事故医疗救援有29起,呈逐年递增态势。当记者将这一数字告诉当地村民时,他们表示“绝对不止这个数”,“有些小的车祸人家也不去拨打120”。“里面有个组,一个村民就是因为在这里遇到车祸走掉的。”

歙县王村镇横关村上坞村民张树辉告诉记者,大概在春节前四五天,他的岳母骑三轮车从横关出来进屯溪,在红塔路口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受伤住院,大年三十都在市医院里过的,到现在还没有出院。张树辉说,岳母被撞的第一天,腿那里就被查出骨折了,头上、脸上肿得厉害,但是还好,CT检查头部没有发生什么问题;这两天又查出脚那里也骨折了,估计还要在急诊科住些日子。

记者注意到,有关红塔路口的交通安全问题,2013年就有当地村民在网上发帖提及。帖文称,花山路红塔洒店路口是进出横关村的唯一通道,近年来该路口伤亡事故不断,为改善交通环境,横关村陆续向市政、交警部门报告事故隐患。并指出问题所在:花山路距该路口两端无标志,更无人性化让行标志;无人行横道线,行人、非机动车怎么过马路?2018年,又有网民发帖建议该路口安装红绿灯。

“希望你们媒体帮我们呼吁一下,那个路口实在太危险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的确重要,但是,如果能在那个路口设置斑马线,或者装个爆闪灯,或者安装其他的警示标志,可能车祸就会少好多。”张树辉说。尽管绕行徽州皖韵假日酒店门口的斑马线可能更安全,但对骑行人来说确实不方便。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歙县横关、横联、升庄等周边几个村的村民进屯溪都要走红塔路口,这几个村的总人口算起来至少有八九千人。·许晟文/摄·

新闻推荐

梅花迎新春

2月14日在卖花渔村拍摄的梅花(无人机拍摄)。近日,安徽黄山歙县卖花渔村的梅花竞相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新华社发...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