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助企发展休宁县博士入企服务集中签约

黄山日报 2021-06-11 03:34 大字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千工程”之“千名人才汇聚黄山”工程部署,6月10日上午,黄山学院博士入驻休宁县企业服务集中签约仪式在黄山学院举行。7位入企博士与休宁县7家企业现场集中签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休宁县计划引进10名博士入驻该县10家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除了本次集中签约的7名博士,还有3名博士前期已签约。在双方合作期间,企业将为博士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交通、生活便利,并会同博士根据企业科研状况和需求确定入企服务期间的重点科研课题或企业发展思路。博士将指导企业实施自主研发项目,协助制定企业技术发展战略、规划、方案等,牵线或牵头在企业成功转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联合申请和承担各级科技项目,帮助协调高校院所其他专家教研团队来企业对接,举办专题培训、讲座等。

入企博士代表柏晓辉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职于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主要从事微生物研究工作。“感谢休宁县为我们提供了入企锻炼的机会,我们将扎根企业,发挥研究专长,努力为地方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为促进休宁县地方经济发展尽绵薄之力。”柏晓辉表示。

“博士入企活动正如雪中送炭,让我们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创新创业者。”企业代表、黄山市科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紫寒表示,企业将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与博士共同开展科研,尽最大努力吸收博士带来的新思想、新理念,推动企业进一步转型发展。

休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博士入企不仅是“四千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持续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的有力探索和大胆创新,对于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资金链有机结合,促进就业创业、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下步,该县人社局、人才办、科商经局等部门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办好博士入企的“关键小事”,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踏实工作、安心创业。

·汪悦·

新闻推荐

红色主题画展进入山村

6月5日,位于休宁县东临溪镇三村村的华墨堂艺术馆举行红色主题书画展,集中展出一批共产党伟人、共和国元勋、革命英雄以...

休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休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