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在调研督导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各项备考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黄山日报 2021-06-05 02:42 大字

◎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要严肃高考纪律,抓好试卷流转全过程管理,全力确保高考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要加大教育投入,把群众家门口每一所学校都办成优质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报讯记者舒俊报道6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凌云来到市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休宁中学调研督导高考备考工作。市委副书记范荣晖参加。

在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凌云认真察看了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等,认真听取了高考备考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安全保密及巡考巡查等情况。她叮嘱工作人员,要把每一次当第一次,精益求精做好考试考场疫情防控、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听力设备调试维护、考点周边秩序保障等,确保高考顺利完成。

走进休宁中学,“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平安高考”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凌云实地察看了试卷分发、监控保密、听力播放等重要场所,她叮嘱工作人员把预案制定得更周密一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扎实一些,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调研中,凌云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既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全力做好考试组织、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防治、电力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筑牢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确保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要严肃高考纪律,抓好试卷流转全过程管理,加大入场检查和巡考力度,全力确保高考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要加大教育投入,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发扬好古徽州崇文重教的传统,把群众家门口每一所学校都办成优质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休宁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瓜果成熟季丰收促增收

眼下,休宁县渭桥云龙种植家庭农场茄子、辣椒等蔬菜正值上市,黄瓜正在打顶和剪枝阶段。该农场自2014年经营以来,种植蔬菜...

休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休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