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滩惊现历史遗留炮弹民警妥善处置消除危险

黄山日报 2022-04-16 01:28 大字

本报讯近日,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谭家桥派出所妥善处置一枚历史遗留炮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

4月13日,黄山区谭家桥镇村民查某某在河滩发现一个铁疙瘩。铁疙瘩看起来像一枚炮弹。想起谭家桥派出所曾开展过的缉枪治爆宣传,查某某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对现场进行控制。为消除安全隐患,谭家桥派出所民警联合治安大队民警将炮弹转移至偏僻区域,并邀请专业工作人员将炮弹进行销毁。

经向当地村干部和村民求证,民警初步判断这枚锈迹斑斑的炮弹极有可能是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遗留物,仍有爆炸的可能性。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发现类似炮弹等危险物品后,切不可私自处理,一定要及时报警,交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陈冠黄启宝·

新闻推荐

黄山市22家企业“云”上参展广交会

第131届广交会于4月15-24日在线上举办,展期共10天,全天候24小时线上展示对接。4月1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黄山市22...

黄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黄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