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身患重病社区送上关怀

黄山日报 2022-01-26 04:11 大字

本报讯元月23日,黄山区甘棠镇甘棠社区卫健办工作人员为出院不久的困难居民阿萍(化名),送去了3000元大病临时救助金和500元慰问金,缓解她因病导致家庭困难的压力。

今年56岁的阿萍是甘棠社区西边居民组居民,一家5口人,父亲年逾8旬,母亲患有智力残疾,还有一个刚刚成年的儿子。阿萍身体一直不好,家中全靠丈夫务工收入,勉强维持生活。2021年冬,阿萍因病情加重到市首康医院检查,检查结果疑似膀胱疾病,于是马上转往省安医大附属医院治疗,确诊为膀胱过度活动症,需立即手术治疗。为治病,家人多方筹措资金,住院17天,共用去费用117185.29元,通过城乡医保民生工程报销了80746.28元,自己依然承担了36439.01元,后续治疗还要一笔不小费用,这对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社区卫健办得知情况后,主动全程代理为她申请3000元大病临时救助,并安排了春节慰问,送上新春祝福。

·孙国钧陈金燕·

新闻推荐

朱策要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茶企做大做强

本报讯1月19日下午,黄山市2022年助力茶产业发展“四送一服”金融要素对接会在屯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策出席会...

黄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黄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