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普法进银行 优化金融法治环境

淮河早报 2021-01-22 07:32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通讯员陆彬)近年来,金融借贷类案件不断增多。为进一步提升银行职员的法律知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纠纷,近日,田家庵区法院法官前往工商银行淮南分行信用卡中心,就当前信用卡纠纷中的疑难问题向银行从业者答疑解惑。

当今,信用卡产业在我国得到了长远的发展,发行量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但随之而来的法律纠纷也不断增多。尤其是近十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原本的粗放型经济发展方式向集约型经济发展方式转换,造成了我国经济发展增速放缓,大量的经济纠纷涌入法院,信用卡纠纷就是这其中比较突出的纠纷类型之一。

座谈会上,田家庵区法院民二庭副庭长费云法官从审判实务的角度出发,对金融借款合同、信用卡纠纷案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和风险防范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金融贷款审批、金融借款合同的签订、所涉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如何降低和防范金融风险提出了对策性的建议,并就具体的信用卡纠纷案件的送达、逾期利息和违约金的计算等问题,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后,参会的银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堂课上的很及时,很实用,法官以案释法的方式使人受益匪浅,对信用卡业务办理过程中各关键风险点的提示、对法律问题的答疑解惑,给银行办理业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法律讲座,让广大职工学法用法懂法,进一步提升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和银行职工的法律素养。

新闻推荐

淮南市两名个人获全国性荣誉

本报讯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