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推出寒假预防近视计划

安徽日报 2020-01-23 06:39 大字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于金龙)寒假来临,淮北市教育局、卫健委联合制定一项名为《淮北市中小学视力健康管理寒假作业》的寒假预防近视计划,引导青少年强化视力健康。

预防计划对视力健康管理科普知识进行了全面普及,并形成视力健康行为评估25题调查评估题目,制定《青少年视力健康行为21天养成表》,并邀请家长对早睡早起、保证每天10小时睡眠、保证写字正确姿势等孩子表现进行督促检查。

据悉,淮北市教育、市场监督、卫健委等六部门还联合建立青少年学生近视联防联控机制,实施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工程、教室光环境达标工程、视力健康综合干预工程等六项工程。

新闻推荐

除夕前后有雨雪

预计21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22-24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24日夜里起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将出...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