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微型”牡丹园花开争艳

菏泽日报 2022-04-16 08:19 大字

本报讯 (记者 刘兰英)近日,牡丹区北城街道宏利社区福临阅城名苑小区内“微型”牡丹园的牡丹娇艳盛开,小区居民实现了家门口欣赏牡丹的愿望。

据了解,这是菏泽市首个社区“微型”牡丹园,经过近两年的精心养护和照料,如今已全部移植成功并进入盛开期。“牡丹象征着吉祥富贵,也代表着咱群众的幸福生活,我们天天都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牡丹花,真是幸福!”4月14日上午,带着孩子在这里赏花的居民孙女士说,社区“微型”牡丹园的建设,既方便了居民在家门口观赏牡丹的心愿,又丰富美化了环境。

近年来,菏泽市不断探索在城区增加牡丹种植区域、增添牡丹元素,让观赏牡丹进入小区进入大街小巷,推进社区“微型”牡丹园建设。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研究员刘继国介绍,2020年,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按照《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规划,结合“双报到”社区项目需求,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2020年秋季在牡丹区北城办事处宏利社区建设了首个“微型”牡丹园,在牡丹品种上精心筛选,共栽植牡丹品种20多个,包含了红、白、黑、绿、黄、蓝、紫、粉、复色九大色系。经过指导社区绿化人员给牡丹修剪、施肥、松土,以及近两年的养护,如今这里的“微型”牡丹园再度迎来了盛开期。

“花进社区,人在花中。该社区‘微型’牡丹园的尝试创新成功,让居民在家门口欣赏到美丽的菏泽牡丹,认识菏泽牡丹,宣传菏泽牡丹。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推进这项工作,逐步增加城市的牡丹种植面积,增添牡丹元素,让更多的市民与牡丹相亲相近,提高‘中国牡丹之都’的影响力。”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陶福占表示。

新闻推荐

送“码”上门 提高核酸采样效率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助力核酸采样“加速度”,4月11日,菏泽高新区吕陵镇各村居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志愿服务者,为不会使用智...

菏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菏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