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物活起来 菏泽文物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启动

菏泽日报 2020-06-19 00:39 大字

本报讯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3日,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成武县博物馆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菏泽主会场活动暨“让文物活起来”菏泽文物系列宣传报道启动仪式。

菏泽文物资源十分丰富,全市现有不可移动文物点2058处,拥有可移动文物81558件(套),各级各类博物馆17家。

据悉,围绕以“菏泽文物”作为活动主题,在今后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专题宣传报道,通过报纸、网站、抖音、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平台,以文字、组图、视频等形式,讲述菏泽文物、文保单位背后的发掘、保护等故事,展示菏泽丰厚的文化遗存,扩大菏泽文化遗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深入挖掘菏泽文化遗产内涵,突显菏泽文化特色,全面展示菏泽历史文化的丰厚魅力;围绕全方位实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菏泽历史文化“新客厅”。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成武县博物馆、观看现场非遗表演。市直及各县区有关单位,集体在成武县博物馆前广场“摆摊”,通过陈列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展销文创产品等方式积极助力主会场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胡云华

新闻推荐

鸡蛋价格低位震荡 清明节涨价有限

最近到市场买菜,经常会听到这样一种声音,“鸡蛋可真便宜,比吃菜都划算。”3月27日,记者走访了几家菜市场发现,鸡蛋的...

成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