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三年打通86条“断头路”

新安晚报 2021-04-09 00:41 大字

不仅仅是岳西路,其实分散在合肥城区的很多“断头路”都有打通计划。

2019年,合肥市大建办、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对城区断头路情况进行了梳理研究,并会同各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对断头路的建设主体、建设时序、各项目的征迁工作及重要节点完成时间等方面进行细化,形成《合肥市城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三年总投资44.3亿元,打通城区84条断头路,包括凤台路(淮南路-新蚌埠路段),肥西路上跨北一环等“老大难”。

如今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年多,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列入计划的道路项目都在积极推进中,但打通“断头路”确非易事,尤其是拆迁、涉铁等因素成为横亘在面前的“拦路虎”,实际推进过程中难度很大。

据悉,2020年上半年,怀宁路成功下穿天鹅湖实现南北“牵手”,东至路上跨匡河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通车,瑶海区的大众路(高亮路—大彭路段)方案设计前不久通过审查,打通断头路工程被提上了日程……其余各区的打通断头路项目也均在积极推进中。

相关人士表示,在现存的断头路中,类似怀宁路、大众路这样的城市干道还是少数,大部分都是城市支路,分散在城区的各个片区,主要由各辖区协调推进。根据2021年初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公布的最新计划,2021年合肥市将续建、新建打通断头路项目44项,2022年新建打通断头路项目22项,2023年新建打通断头路项目20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合肥市文旅局发布4套“合肥家宴”

本报讯记者4月8日从合肥市文旅局了解到,由该局主办,各县(市)区文旅局协办,合肥市餐饮烹饪协会承办的“2020合肥家宴特色菜肴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