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残障儿童,情暖困难家庭

市场星报 2020-06-02 00:58 大字

星报讯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扶贫济困、关爱儿童的传统美德,5月29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梁墩村关工委开展了以“关心残障儿童,情暖困难家庭”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这是给你的书包。”“这是给你买的衣服,穿上试试吧。”……一个个慰问品从梁墩村关工委工作人员的手上递到弱势儿童手中。在开展活动之前,梁墩村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查看年前来自困难家庭的残障儿童的每一个“微心愿”卡片,统计、建立好“心愿台账”,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组建志愿者队伍,进行“微心愿”认领,帮助残障儿童实现他们的心愿。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0户家庭,帮助他们完成了心愿。“我们这次活动共有10名符合条件的儿童,他们家庭困难,自身也患重病,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和学习。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残障儿童现状,聆听他们的心愿,倡导爱心单位(企业)、爱心人士认领并帮助孩子们实现心中愿望,使他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梦想成真的难忘童年,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梁墩村关工委主任李荣芬介绍道。

今后,梁墩村关工委将继续深入了解下一代需求,通过微心愿滚动征集、心愿墙定期发布等方式,征集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等人群的微心愿,以志愿者工作站联系爱心企业认领微心愿为载体,点亮并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受益,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关爱特殊儿童群体。

新闻推荐

小而美地摊市集“走进”特色街区 合肥特色商业街认定有了新办法 智慧服务成为参评条件之一

疫后重生,美学街区将在本月下旬推出小而美的市集;强化特色,数百米邻里小街成“生活服务中心”。新公布的省级特色商业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