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行业文明创建再发力

合肥日报 2019-07-17 05:08 大字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获悉,针对道路运输行业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即日起开展“文明创建再出发 城市管理补短板”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出租汽车行业、客运行业、公交行业、行政服务窗口为重点,以整治不礼让斑马线、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水平、加强公益广告管理、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主要任务,补齐道路运输行业文明创建存在的短板,自觉做到经营规范、行车文明、服务优质,不断提高市民满意度,充分展示文明窗口形象,为合肥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

据悉,市运管处将集中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通过发放倡议书、设置宣传栏、举办专项培训班、向出租汽车推送语音提示、强化日常视频巡检等形式,加大对驾驶员及市民对礼让斑马线的引导和教育。同时,组织运政执法人员前往各辖区重点路口和路段,开展路面巡查,对驾驶员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对于通报的违规出租车、客车、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于情节严重的出租车违规驾驶员责令带车停运,并参加学习班。

为强化活动成效,市运管处将组织开展“文明礼让之星”评选,对“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营造“车让人,人让车,人车互赞”的良好社会氛围。

(陈宇 记者 苏晓琼 实习生 李钒)

新闻推荐

合肥房企迎年中“信用大考” 6企业因不良行为将被罚信用分

本报讯对房企不规范行为“一网打尽”,近日,合肥市房产局对56家房产企业进行了信用考评。记者从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