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大村团总支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江淮晨报 2019-04-16 09:08 大字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陆大村团总支组织辖区共青团员前往滨湖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碑广场前,全体共青团员们列队合唱《国歌》,随后瞻仰纪念碑并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们致敬。退休老教师陆轩安也是一名传习员,现场为团员们上了一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带领大家重温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梦奋斗!包河区优秀共青团员刘芳芳作为代表在团旗下为全体团员进行演讲。

陆大村团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誓词,随后向大家阐述了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自身入团经历寄语团干和团员青年:一定要崇敬英雄,爱护英雄,传承英雄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全体团员缓缓步入馆场内参观学习,听着讲解员叙述一段段悲壮英雄事迹、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大家重温渡江战役历史,共同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精神上深受鼓舞。

参观结束后,全体团员又聚集在广场齐唱团歌,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并集中摆放展示。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实地学习,全体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沉浸式”精神洗礼。陆亚群 夏海霞

新闻推荐

二青会网络火炬 传递到达合肥

本报讯昨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网络火炬传递到达合肥。据介绍,二青会将于今年8月在山西省举办。二青会网络火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