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翁有才华 理论政策“翻译”成打油诗

市场星报 2018-08-12 01:01 大字

星报讯74岁的合肥市民吕能力不仅有着一副热心肠,还是一位有才华的老人。热心的他将理论政策“翻译”成通俗易懂的打油诗,方便居民们理解、传唱。最近,他又创作了一篇《蜀山老头呱蜀山》,并参加了在合肥市翠竹园社区举办的“合肥故事”大赛。

2004年,合肥市推出“政策理论下社区”理论宣传工作。吕能力当仁不让地成为社区“理论政策下社区”工作读报员、宣讲员,随着宣讲范围的扩大,逐渐成了街道“著名”的理论政策宣讲“专家”。

讲政策时不拘形式场合,多年来,学校讲台、社区讲堂、公园路旁、台上台下留下他近千次宣讲的身影。“党的民生政策好,政府下令发号召;居民自治多协商,栋栋楼房选代表……”吕老编的打油诗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很受居民欢迎,大伙都说,吕老讲的“土”政策听得懂、记得住、好理解。

除了是宣讲员,热心的吕老还是调解员,经常走街串巷为辖区居民调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

新闻推荐

“大湖飞歌”上演激烈战团挑选赛 18名选手晋级,将迎战团突围赛

18名选手晋级,将迎战团突围赛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