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考生走对了考场 却拿错了准考证

江淮晨报 2018-06-15 01:02 大字

[摘要]中考首日,“马大哈”还真不少

十一中前交警送考生及时赶到。

晨报讯 昨天是中考的第一天,由于迷糊的考生真不少,可把交警忙坏了。

6月14日上午8时15分,眼看第一场考试即将开始,一位学生找到交警高新大队执勤交警,说自己的准考证忘了带,民警立即带其找到考点负责人,并联系考生家长,核对过考生信息后,学校驻点负责人表示可以让考生先进入考点考试,避免来回取证影响考试情绪,证件由考生家长负责送到。

8时20分,在桐城路四十五中考点,交警庐阳大队接群众求助,有双胞胎考生走对考场但拿错了准考证。交警和送考老师一方面安慰考生,协调学校让考生进去考试;另一方面交警立即带着老师前往四十二中置换准考证,并折返回四十五中。交警助力往返跑,全过程用了十五分钟。

下午14时35分,交警瑶海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在辖区第十一中学考点门口执勤时接到一名考生和家长的求助。据考生家长介绍,孩子中午回家休息,下午到了考点才发现准考证丢在家里。

而此时,距离考试时间也只有25分钟了。眼看就到开考时间了,考生家长希望民警能够给予帮助。民警得知情况,立刻骑上警用摩托车带着考生赶往屯溪路水上园小区的家中取回考生的准考证。铁骑民警在14时45分将准考证讨回,并交给考生,解决了考生的后顾之忧。

合肥交警提醒广大考生,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考试行程、考试用品,避免不必要的情况出现。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合交宣

新闻推荐

“记忆课堂”为失智老人创造特别时光

包河区实施公益项目服务阿尔兹海默症患者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