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春节前合肥花卉市场:盆栽热销 价格略升

中安在线 2018-02-13 15:14 大字

据中安在线消息,年味越来越重,合肥的花市迎来销售旺季。不少市民走进“大花园",选购鲜花迎接春节。

五彩的蝴蝶兰、鲜艳的红掌、火红的牡丹、茂绿的富贵竹……合肥裕丰花市里各种鲜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花市里到处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我每年都会来花市买几束鲜花回去,过年嘛,家里放几束鲜花喜庆又好看。"李小姐和朋友正在挑选鲜花,“我一般会买百合、玫瑰、康乃馨、富贵竹,插在一起,花期长又有香味,整个年都美美的。"

家住瑶海区的吴先生正将选购好的花卉搬上后备箱。他告诉记者,过年就买了寓意美好的蝴蝶兰、招财树盆栽放家中,增加过节气氛。

记者走访了解到,“四大花旦"蝴蝶兰、凤梨、红掌、大花蕙兰仍占市场鳌头,凤仙、海棠、多肉等小型盆栽也颇受消费者追捧。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鲜花的销量这几年越来越好。很多人都买花装点房间,高档花卉也逐渐成为过年走亲访友的礼品。"据一位花卉销售商介绍,这半个月的鲜花销售异常火爆,销售额是平时的几倍。

据了解,因为今年春节遇上情人节,再加上前段时间雨雪天气的影响,节前鲜花市场出现量价齐飞的现象。与去年相比,大部分的花束和盆栽的价格都出现了上涨。以剑兰为例,去年十支一束的价格为30元,今年上涨到了50元。(记者 徐慧媛)

新闻推荐

中美学者用冷冻电镜解析 大脑神经突触“黑匣子”

新华社合肥2月12日电(记者徐海涛)突触是大脑行为、意识、学习与记忆等功能的基本结构与功能单元,也是多种脑疾病发生的起源。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毕国强、刘北明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