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善教的好校长 庐江县百姓学习之星朱少芳培育记

合肥晚报 2020-07-31 00:31 大字

朱少芳,是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休的村干。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她依然渴望知识、追求知识。退休以后,听说镇上的老年大学正在招生,她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几年来,不但自己获得了知识,还把自己所学热心教给同龄的伙伴们。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罗河这个小镇也进入全面封锁的状态,身为一名老党员,她毫不犹豫加入了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与许多年轻人一起在关卡给来往的人们测量体温。由于疫情,镇老年大学也停课了,这让好学的朱少芳十分着急,就向镇老年学校的老师打听,有没有其他可以学习知识的途径。老师告诉她可以用手机上网课,学习知识,她非常高兴。但是由于年龄大,对智能手机的操作不熟练,她就在电话里反复请教老师,怎么用手机听网课。自从她学会了以后,每天晚上回去都会在手机上看重播的网课,遇到不懂的就记下来,第二天问和她一起值班的年轻人。一来二往,她基本全部掌握了手机上网课的技巧。她学会了熟练地使用手机上网课以后,就打电话给老年学校的伙伴们,教会他们一起使用手机上网课,疫情期间,可以照样学习。

后来,镇老年学校重新开课,由于朱少芳明白了使用智能手机的重要性,所以开课的第一时间,她就报了智能手机课程。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她学会了诸多手机功能,可以用手机听戏、看视频、录视频和剪辑视频等,大大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她掌握了这些知识技能以后,也没有忘记身边同龄的伙伴们,她教会了广场舞队和同村的老年人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

朱少芳是个闲不住的人,因为热爱广场舞,所以,退休以后,她组建了一个广场舞队。为了提高舞队的水平,作为队长的她,在镇老年学校报了广场舞课程,又把学到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广场舞队的其他伙伴,从而提高了整个舞队的水平。由于朱少芳的广场舞队越来越专业,被罗河镇社区学习中心吸纳为学习团队,并且命名为罗河镇魅力无限广场舞队。多次代表镇社区学习中心在县镇做汇报演出,同时舞队还利用空闲时间,下到罗河镇各个乡村,教会当地的留守老人和妇女跳广场舞,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文娱生活。

由于朱少芳学习努力,表现优异,镇老年学校向镇政府申请,返聘她为镇老年学校副校长,主要负责老年学校的招生工作,并且兼授广场舞课程。

朱少芳用自己生动的故事告诉人们,年纪大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追求,只要不断地追求知识,敢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永远年轻!

庐江县罗河镇人民政府苏喜颜

新闻推荐

庐江县汤池中学安置点 一日三餐丰富 精神食粮多彩

7月28日,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协、市青基会、市二院等单位将一批救灾物资和药品送到庐江县郭河镇明德小学安置点。...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