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的健康她们来守护

肥东晨刊 2020-06-01 09:01 大字

○欢快的笑脸 ○排排队,一个一个来 ○白衣天使来到孩子们中间 ○参与健康知识有奖问答 ○医学专家送健康 ○给贫困孩子发放慰问金□唐静肖魏本刊记者赵杰

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在前不久,由于特殊原因,孩子们刚刚经历了一个“超长”寒假。回到课堂的他们,自然也成为老师、家长乃至社会关心的焦点。在这样一个儿童节,娃娃们的健康再次得到人们关注……

从战疫故事汲取榜样力量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保障复学师生健康,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的医护党员,来到古城镇古城学校,为在校师生捐赠爱心防疫物资以及学习用品,并在古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下,为在校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讲公益行”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系列志愿活动之一。由支部曾参与武汉一线战疫的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宣讲,古城镇理论宣讲志愿队、医保办及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场地,积极配合维护现场秩序。活动一开始,费明明副主任医师声情并茂地从多角度为学生解说疫情防控知识,讲解日常预防流感、手足口病的方法,现场示范洗手消毒、戴口罩、测体温的正确方式。孩子们细心聆听,踊跃互动,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此次宣讲加深了师生对新冠疫情的了解,促进学校防控工作更加专业化,增强了复课开学的信心。

宣讲结束后,支部书记姚秀英及科室主任陶小根,将带来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学校。参与武汉支援回来的费明明副主任医师、呼吸治疗师王俊、张世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战疫一线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抗疫英雄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生动再现,让所有师生感受到攻坚克难的中国力量,现场掌声不断响起。“我们希望,这些爱心助学和防控宣讲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也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温暖,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支部书记姚秀英说。

萌娃健康有人前来呵护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六一前夕,梁园镇卫生院的白衣天使们特意来到镇中心幼儿园,给这里的萌娃进行体检。

除了身高、体重等常规检查,医护人员还给孩子们做了血红蛋白、心肺等深入检查。来自邓岗村4岁的付梓萱面对白衣阿姨们的检查,一开始还稍显紧张,接着,在医护人员的安慰下,小家伙完全放松,还不时地“咯咯”笑。“如今政府想得真周到,六一节还安排医护人员给孩子们做免费体检,太好了,感谢她们。”付梓萱的妈妈许女士说。

据了解,每年六一期间,该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都会给幼儿园的萌娃们呵护,已经坚持十几个年头了。“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一定要让他们健康成长。我们发现,前不久的疫情,让孩子们都养成了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这非常好。”来自卫生院的王红如是说。

爱心流向每个孩子心田

除了关心孩子们的健康,对于一些贫困学生,肥东各乡镇均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慰问活动。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桥头集镇党委书记牛张勇、人大主席王从林、党委委员黄海波,带领镇团委、妇联、卫健办等部门,到桥头集学校、山王学校、复兴学校开展六一慰问,对困难学生及优秀学生代表进行慰问并表示真切的关怀。

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一共慰问2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每人资助500元慰问金,并给家庭较困难、学习成绩优异的64名学生发放儿童节礼物,包括书包以及一些文具。

慰问活动中,镇政府的同志认真耐心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生活及学习情况,充分了解孩子们的实际需求,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勇敢快乐地面对生活,预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得到了孩子们诚挚的感谢。与此同时,他们还叮嘱学校: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加强校园管理,毫不放松落实入校体温监测等措施,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孩子们平安健康。

这群孩子中,有困难儿童、也有留守儿童,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知道有人在关心他们,有人在牵挂他们。与此同时,也祝愿全县所有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儿童节快乐!

新闻推荐

肥东县古城镇:专业医护进校园 志愿宣讲保安全

六一儿童节将近,为进一步保障复学师生健康,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的医护党...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