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设产业基金助乡村旅游“升级”

合肥晚报 2019-08-21 00:45 大字

本报讯今年以来,肥东县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聚焦民宿旅游、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领域,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该县通过出台全县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和发展规划,成立肥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平台公司,设立规模5000万元的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强化扶持力度。结合农家乐转型到乡村旅游度假,盘活闲置用房,鼓励社会资本,发展乡村旅游,制定出台乡村旅游发展政策,对乡村民宿给予4000元每间的补贴,对资产投资超过500万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的补贴,建成四顶山居、观稼园等精品民宿项目。

根据各地资源特点,该县深挖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在长临河镇、桥头集镇等区位优势突出的沿山沿湖乡镇,加快开发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等新业态。在白龙镇等农业基础较好的乡镇,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通过举办荷花节、樱桃节等活动,吸引聚集人气,打造特色品牌,形成规模效应,建成了以撮镇镇四季樱源、白龙镇水清木华为代表的田园综合体。

此外,该县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补齐乡村发展短板,缩小城乡生活差异,打造生态田园化、生活城市化、服务均等化的幸福家园。(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行政处罚案件专家论证

8月16日,肥东县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案件专家论证会召开。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数位专家教授、案件办案人员对...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