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毛豆情暖贫困户

肥东晨刊 2019-01-18 09:06 大字

○长临社区拿出一块土地帮助贫困户种植毛豆 ○卖毛豆的收入最终将分给贫困户 ○地里插空种上紫薇树苗,可以增加贫困户收入 ○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剥毛豆一颗颗毛豆,一串串爱心。在肥东长临河镇长临社区有一块十多亩的田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社区利用这块地种上了毛豆,等到毛豆收获的时候,社区同志将毛豆卖出去,所得收入全部分给了社区的贫困户。

社区种下“爱心”毛豆

肥东长临河镇长临社区有一块“爱心”田地,之所以说“爱心”,是因为该社区通过这块地种上毛豆,然后再将卖毛豆的收入分给了社区的贫困户。

谁想起了这个点子?据社区工作人员胡巧玲介绍,一直以来,社区有一块十多亩的田地未使用。去年下半年,有一次社区开会的时候,大家伙在一起商量,觉得应该把这块地利用起来,发挥它的价值。那么,让谁来种呢?最后,大家共同想出一个办法:把地分割,每块地都以一个贫困户的名义种上毛豆。如此一来,可以给社区里的贫困户增加收入。

据了解,说是贫困户来种毛豆,可真正来干活的还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去年6、7月份,社区工作人员买来种子,接着种在地里。在此期间,还经常除草、灌溉。9月初,到了毛豆收获的时候。“当时前前后后收获了四千余斤毛豆,我们卖了有接近一万块钱。”据一位社区干部介绍,把卖毛豆的收入分给社区里十来户贫困户,每户都可以分到七八百块钱。

除了毛豆还有紫薇

日前,记者在该社区看到了这块田地,田地中间,每隔几米就会插上一块告示牌。记者留意发现:每个牌子上写着贫困户的姓名、种田规模、帮扶联系人等。“每一小块地都是属于一户贫困户。现在已经种完了毛豆,等过一段时间,我们还会帮贫困户们种下其他的农作物。这样就能保证一年之内田地里能不间断地创造出价值,而贫困户们也会经常增加收入。”社区一位同志如是表示。

在田地里,记者还看到了许多紫薇,原来,这也是社区买来的,一共有九百株左右。“目前刚刚种下,等长成后,我们再看如何能让这紫薇创造出最大价值。当然,与毛豆一样,这些紫薇也是以贫困户的名义种下的。”社区干部表示。

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健康证办理换地方啦

要办理健康证的肥东市民们注意啦,日前,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相关文件,自即日起,县疾控中心将停止预防性体检工作,需...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