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借与熟人打电话 却损失近万元 窃贼很快被抓获;巢湖警方提醒:手机慎外借,账号密码要复杂

江淮晨报 2018-08-13 01:06 大字

[摘要]窃贼很快被抓获;巢湖警方提醒:手机慎外借,账号密码要复杂

晨报讯 巢湖王女士好心将手机借他人一用,没想到,不但一部新手机被盗走了,而且连银行卡账户也被盗走7000元。幸运的是,窃贼很快被巢湖警方抓获。除手机外,王女士所受其它损失正在追缴中。

借出手机被偷,卡里钱也被转走

王女士在巢城路边开了家快递公司。7月30日正午时分,少有顾客登门。此时陈某急匆匆走进店内,说是自己的手机没电,想借她的手机打个电话。因为陈某既是丈夫的朋友,又是自己的熟人,王女士毫不犹豫地将手机交给了陈某,转身走进厨房里做家务,只留陈某一人在店里充电。

数分钟后,王女士再回到店内时,却发现陈某不见了。王女士立即用座机给陈某打电话,可就是无人接听。王女士突然想起自己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里尚有1万多块钱,她迅速来到银行办理挂失手续。此时,窗口工作人员告知她,几分钟前,卡上转走了7000元。

窃贼被抓获,已被刑拘

接到报警后,巢湖市公安局刑警一队通过视频追踪,还原了嫌疑人来去路线的轨迹;通过核查银行交易信息,发现了王女士手机银行卡里的7000元,经层层流转后,最终汇到了陈某的账户上,而两部手机皆处于关机状态。陈某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专案组决定对陈某进行网上追逃。8月7日,有群众举报称,陈某在合肥蜀山区某小区出现。民警紧急赶赴合肥。在合肥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很快查到了陈某在某小区门口出现的影像。小区保安和居民反映,经常看到该男子。8日一早,民警着便装在小区门口守候,12时许,将骑电动车准备外出的陈某抓获。

陈某交代说,借王女士的手机打电话时,看到她的手机是新的,突然就产生偷手机的邪念。盗走手机后,他竟用123456作为密码转出了红包里的1元钱。通过该密码,不但转出了微信红包里的钱,另外还从其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中转出了7000元。再想转出卡内余额时,系统突然提示说:密码错误。逃走后,因担心被抓,就关了手机,换了住处。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肖京介绍说,智能手机都有支付功能,且一般与银行卡绑定,所以手机不要轻易交给别人使用;另外,王女士手机没有设屏保功能,设置的密码过于简单,所以也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大家要引以为戒。

晨报记者 李远波 通讯员 杨祖友

新闻推荐

向户外劳动者们致敬 5处爱心驿站无人冰柜等您免费取用冷饮

华福证券也加入大江晚报的爱心驿站宫美容美发店工作人员正在将矿泉水放入冰柜“这么好!回去我就跟老公说,送快递的时候不用...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