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梅社区:党建助力人口普查 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建主题系列报道

安徽商报 2020-11-25 00:54 大字

一张红纸条加上几句简单留言,解决了人口普查中找不到人难题。在长丰(双凤)经开区凤梅社区,一个看似简单的“土法子”,却蕴藏着党员干部们在日常工作中的独特智慧。

“我们辖区人口普查对象6000余户,很多人并不住在这里,这给普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11月初,凤梅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普查数据的准确和科学,该社区发动村(居)民小组及老党员,千方百计找出了大多数“失联”对象。“很多人搬迁走了,老党员老干部就是靠着一个人找一个人的办法,找到了他们的联系方式。”

还有一些普查对象白天上班,晚上很晚才回家,总是和普查工作人员“擦肩而过”。“遇到没有联系方式的居民,我们就会在他们家门缝上贴上红纸条,留言希望他们跟我们联系。”凤梅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用红纸而不用白纸留言,主要考虑到当地风俗和居民心理感受。此举也取得不错效果,很多居民看到留言后纷纷与社居委工作人员或普查员取得联系,也让人口普查数据更为精准。

看似一个个“土办法”,其实都出自凤梅社区党建的集体智慧。据悉,凤梅社区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划分17个党小组,约200名党员。200名党员就是200个点,每名党员根据工作、学习和设岗定责等情况,在各行各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的党小组、党支部定期都会召开党员学习和工作会议,遇到事情大家也能聚在一起商量。”在党建的引领下,社区党员以点串成线,以线成面,通过党员在点线面上发挥作用,实现社区党建的全面覆盖。

严春 陶伟

新闻推荐

“搭积木”建房将迎开工潮 合肥市年底启建150多万平方米装配式保障房项目

本报讯随着磨店家园二期、新店花园二期等装配式项目招投标完成,合肥市将迎来装配式建筑“开工潮”。记者从市城乡建设...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