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有章可循”

合肥日报 2019-08-13 05:20 大字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长丰县获悉,该县近日出台《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实施细则》,有力推动全县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有效开展。

据了解,根据该细则,长丰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坚持“群众参与、有偿回收、集中处理”原则,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药废弃塑料瓶(袋)、玻璃瓶以及包装袋(桶)等定点回收、分类和集中处置工作,建立以“主体回收、市场运作、财政奖补、属地管理、专业处置”为主要模式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体系,今年力争全县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达60%以上,无害化处置率达100%。

“此次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实行资金补贴政策,由县级财政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奖补资金,资金数额按照市级奖补资金1∶1比例配套。”长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为了扎实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长丰县加强对农药包装废弃物乱丢乱弃危害性和安全处理重要性,及回收归集政策的宣传,同时组织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安全处理有关知识培训,营造全民参与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工作氛围。

(杨维礼 张书东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做情绪的主人

听过这样一则小故事:著名作家哈理斯和朋友在报摊上买报纸,朋友礼貌地摊贩说了声“谢谢”,但摊贩冷脸相对,一言不发。哈理斯问...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