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妇联发展来料加工促创业增收

江淮时报 2018-12-14 11:48 大字

本报讯 主要劳动力进城或外出务工,是当前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由此也造成留守妇女、儿童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如何帮助这部分人员增收致富,特别是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长丰县下塘镇妇联把发展来料加工业作为促进留守妇女创业增收,推进巾帼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料加工具有操作门槛低、机动性大的特点,农村发展前景广阔。在安费塘社区业秀来料加工车间,墙上贴着“脱贫靠立志”等红字标语,原材料和制成品堆放有序。三排长长的条桌一字摆开,十多个村民正在赶制纸花,手法熟练。

其中一位村民葛德树原是社区的贫困户,早年生病因家庭贫困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得益于健康扶贫的开展,做了手术,顺利康复。妇联和村居帮助葛德树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并介绍来这里务工,一个月收入近1000元。凭务工这一项收入,葛德树和正在读小学的女儿就可以实现稳定脱贫。

据业秀来料加工点经纪人高坤业介绍,近年来,下塘镇妇联和村居多方位支持,争取定单,现在加工点直接带动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和贫困户就业的有近60人,人均年收入在10000元以上。

来料加工业的发展为下塘镇农村留守妇女特别是贫困家庭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村风、民风的转变。今后,下塘镇妇联将继续发展来料加工的品牌化、专业化,加快来料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的留守妇女和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刘炳玲陶传军)

新闻推荐

吴山镇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长丰县吴山镇坚持“工业立镇、产业兴镇”理念,结合发展优势,调结构、转方向,对旧动能做“精”的创新,向新动能要“立...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