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投入5400多万元助大化脱贫

广西日报 2019-11-26 06:57 大字

本报河池讯(记者/莫义君)援建养殖场和数百亩葡萄园,资助数千名小学生校服,开设大唐扶贫奖学金,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楼房……11月21日,中央及自治区10多家媒体单位记者在大化瑶族自治县深度贫困村,见证央企中国大唐集团对大石山区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

当天,媒体记者一行先后来到大化易地搬迁生态民族新城初级中学建设工地、中国(大化)红水河长寿养生电子商务城、七百弄鸡产业核心示范区、中国大唐援建大化易地扶贫开发养羊基地和中国大唐援建饲料加工厂等地采访。该中学项目需建设资金上亿元,大唐集团就捐资678万元。对电子商务、养生产品,该集团每年光是通过内部系统等,就在大化消费近300万元。

大唐集团还投入260万元用于援建扶贫养羊养殖场,安置贫困户就业,解决村集体经济空壳的现象。据统计,该养殖场有108户贫困户705人与板兰村合作社签订联建联养合作协议。

次日,媒体记者一行在深度贫困村板兰村和安兰村,看到该集团给贫困户建设的新房。至今,该集团扶贫干部实现区、市、县、镇、村“五级全覆盖”,先后派出两批共8名扶贫干部到大化扶贫,至今扶贫干部已达28人。今年底,第三批扶贫干部即将派出入驻该县。

对于深度贫困村板兰小学的帮扶,该集团不仅设置扶贫奖学金100万元,帮扶该校上百名学生,还统一订制并资助学生的校服。

3月13日,大唐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捐助大化扶贫资金3921.86万元。自2016年以来,该集团先后累计投入大化扶贫资金5450.76万元,其中教育扶贫资金1002万元。

此外,该集团为当地修建水柜206个,解决1170人饮水问题;改造危房83座,惠及605名贫困人口,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新闻推荐

男童意外落水 男子跳河救人 见溺水男孩脱离危险,救人者悄然离去

韦佳克救人一幕被网友拍下。网友供图男童家属到单位当面致谢,并给韦佳克(右二)送上锦旗。大化法院供图今报记者陆旺11月17日...

大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化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