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新品种蜀葵争艳滨北路

桂林日报 2020-05-22 10:49 大字

滨北路蜀葵惊艳绽放通讯员李腾钊摄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箭茎条条直射,琼花朵朵相继。”5月19日下午,记者途经滨北路时看到,道路绿地种植的近百平方米的蜀葵盛开了,红色、粉色、黄色、白色……一株株蜀葵争相开放,心形的叶,圆形的花,美得十分惊艳。

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蜀葵为直立草本植物,原产于中国四川,故名“蜀葵”;因其高可达2至3米,花多为红色,也叫“一丈红”。蜀葵叶大花繁色艳,花期长,存活率高,极具观赏价值;其嫩叶和花可食用,皮为优质纤维,全株入药,有清热解毒、镇咳利尿之功效,治吐血、血崩等症;根可作润滑药,用于黏膜炎症,起保护、缓和刺激的作用;从蜀葵花中提取的花青素,可作为食品的着色剂。

该人士表示,为了建设美丽桂林,近年来,园林部门不断尝试引种花卉新品种,全力推进城市花化彩化。2013年至2014年,园林部门在市花木研究所花圃小批量试种蜀葵成功后,于2015年在西山公园和桂林园博园继续试种,取得较好的效果。今年初,石山绿化试验站又在滨北路道路绿地里采取播种的形式试种了一批,目前已取得良好景观效果。今后,园林部门还将继续引进更多蜀葵新品种,并扩大种植面积和种植范围,把更多道路装扮成花路。

新闻推荐

豆芽生长记

在课堂上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让大家回去种一次豆子,并观察它。于是回到家,我就向妈妈要了几颗绿豆和一个一次性塑料杯...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