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作家谈写作攻略

阜阳日报 2019-01-17 16:36 大字

本报记者 张斌 1月13日,由颍州区文联主办、颍州区作协承办的“走进新时代-迎新春”名家文学专题讲座在文峰宾馆举行,著名作家李国彬、陈斌先、许春樵先后带来了三场精彩的讲座,全市三区五县(市)100多名作家文友到场聆听。讲座意在进一步提高阜阳各作协会员及文学爱好者的写作能力,鼓励他们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安徽文学》杂志社主编李国彬从投稿应该做到几个了解、投稿的忌讳、仔细做好通讯录、如何与编辑适度沟通、熟悉编辑部的编辑程序等10个方面,讲解如何向文学期刊正确投稿,提高投稿命中率,讲座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六安市文联副主席陈斌先针对小说创作者关心的话题,结合自己的创作心得,从题材、细节、语言、铺垫、悲悯的情怀这5个小说的要素入手,指导大家进行小说创作,讲座旁征博引、生动实用。安徽省文学院副院长许春樵则主要从语言、题材、思想、情节及视角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文学作品的个性化表达,并鼓励作家在创作中大胆追求鲜明个性,让个性成为作品的标识,讲座风趣幽默,引发了一阵阵的笑声。

讲座当天,天气寒冷、大雾弥漫,但恶劣的天气阻挡不了百余名作家文友的热情。讲座结束后,文友们意犹未尽,纷纷举手提问,三位作家也与听众积极互动。此外,他们还和现场的听众探讨了散文、诗歌和非虚构写作的创作手法,并鼓励阜阳作家积极向本省的文学期刊投稿,共同为振兴文学皖军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阜阳商厦创新营销 砥砺前行

1990年开业的阜阳商厦,在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在阜阳商厦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经过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企业从...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