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武城党组织的建立

德州日报 2017-10-17 09:16 大字

1929年10月,在平原县立初级中学读书的刘子蔚 (武城县孔官屯村人)由同学马云祥、李振山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武城县早期共产党员。

1930年夏,回乡度假的刘子蔚在桃花店村(现属于武城县武城镇)发展孔繁实入党,孔繁实又发展孔繁英、张汉杰入党。 1931年冬,刘子蔚在桃花店村建立武城县第一个党支部,孔繁实任书记,隶属平原中心县委领导。桃花店党支部建立后,孔繁实配合刘子蔚从事党的活动,在桃花店及附近村庄搞宣传、发传单,宣传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积极开展革命活动。抗日战争期间,刘子蔚以孔繁实家中杂货铺为秘密联络站,召开会议,部署工作,积极开展党的地下活动。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张燕整理)

新闻推荐

执行全程直播取得良好效果

武城法院——

武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