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明高速“四改八”工程将全面开建

新安晚报 2022-03-25 11:20 大字

本报讯记者从省蚌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皖北首条高速公路“四改八”工程已经启动。3月23日下午,在蚌明高速“四改八”项目03标段淮河特大桥路段现场,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看到,在淮河西岸,施工单位中铁四局人员已进入现场,挖掘机等工程车辆正在进行项目前期施工准备工作。

据省蚌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崔广永介绍,宁洛高速明光至蚌埠段是国家高速路网G36宁洛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大动脉,是皖北地区通往“长三角”地区的主通道,在区域路网中的作用十分突出。该路段全长80.902公里,2002年开工建设,2005年底建成通车。自线路运营以来,车流量快速增长,至2018年路段平均日交通量已达4万余辆,原有双向四车道路面已难以满足车辆快速通行需求,公路通行服务水平降低,节假日期间拥堵已呈常态化,平均日交通量可达十万余辆。

经省发展改革委核准的G36宁洛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项目,起自G36宁洛高速公路明光东互通南侧,沿既有高速公路往北,经明光市明西街道,凤阳县小溪河镇、大溪河镇、板桥镇,五河县临北乡,蚌埠市淮上区沫河口镇、吴小街镇、小蚌埠镇,止于淮上区梅桥镇附近的大刘郢枢纽互通东侧,顺接G36宁洛高速公路蚌埠至界首段,全长约80.903公里。估算总投资83.67亿元,全线采用既有高速公路双侧拼宽为主、局部单侧分离的“四改八”改扩建方案,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全线增设大溪河出入口、大庆北路出入口和洪集服务区,新建一座长3018米淮河特大桥。

目前,蚌明高速“四改八”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已获得批复,项目主体工程5个标段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其中,03标段淮河特大桥路段已开始前期施工准备工作,项目预计在2024年8月完成建设。

据介绍,G36宁洛高速公路明光至蚌埠段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对提升国家高速公路主通道通行能力,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王雨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李勇

新闻推荐

因感情纠纷杀人 男子潜逃34年终落法网

星报讯近日,明光市公安局辗转多地、奔袭千里,成功在湖北宜昌将潜逃34年的命案逃犯孟某才抓获,一桩发生在1987年的命案积案终...

明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明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